2012年4月19日

國產電單車




-->
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個約三十歲的男仔,在精神病院做看護,營營役役幾年。他說美國很流行喪屍片,有晚他夢見醫院變成喪屍場,他從秘密通道偷走,直通一個廣闊草原,似乎是非洲。他醒來以後,決定辭職,離開這個瘋癲喪屍場,跟一個朋友飛往非洲。

他們在南非開普敦各花八千蚊買輛一手電單車,本來要一直開上埃及,但才用了個幾月,其中一輛在波扎那壞了,要滯留沼澤修車。我問:「Made in China?」他點頭稱是,說:「No offence. But it wouldn’t be broken if it was a Toyota.」我答:「Not offended at all. I’m from Hong Kong. Different from China.

看護男雖然不算過癮,但總算斯斯文文、乾乾淨淨。他的朋友苦口苦面、污糟蹋塌,明明是細碼的身型,卻穿著加大碼的舊衫褲,裝束打扮霉過地道非洲人。兩個麻甩佬環遊非洲六個月,卻只帶來一個帳篷,即是要同睡同吃、朝夕相對半年。我見他們的話題不多,內容無趣,換了是我肯定悶死了。

我們三人在沼澤露營一晚,除了行路看動物外,其餘時間在河中游水。我痛恨自己沒帶泳衣,但炎熱難擋,乾脆脫剩胸圍、底褲落水,反正烈日當空,坐一坐就曬乾。忽然來了個南非女人,五十歲年紀,跟我說:「I’m shameless, I’ll just go topless.」然後真的無上裝落水,型爆!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本來有點怕非洲危險的( 無知!), 但看了你的旅程很久, 依家覺得很好有興趣去. 非洲真是個美麗的地方. 多謝你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在非洲遇上好多鬼仔鬼妹,他們不止來旅行,有些幾個月義工,有些乾脆遷居而來。非洲會令人上癮的,遊過一次就想再來,來了幾次就想搬來。

      刪除
  2. Certainly no offence - how could there be any. Just that it is still (slightly) embarrassing to hear a valid complaint, if not a fair statement, like this coming from a foreigner's mouth, don't you think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又唔覺尷尬,我明明是香港人,不過我都好闊綽講句:「I apologize for China.」但講得好冇誠意咁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Amusing!
    I am a keen follower of your travel blog.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your experiences and encounters.

    回覆刪除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