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

聯合國酒吧





聯合國總部在紐約,但還有三個分區總部,分別在奧地利維也納、瑞士日內瓦,另一個連記者仔都要上網查查,竟然是肯亞首都奈洛比。我還在香港時,記者仔說他一個朋友要請我們去聯合國酒吧,我問:「那酒吧人人都去得嗎?」他答:「在聯合國做先得。」於是我未出發先興奮,到時一定要在facebook check-in!

記者仔的朋友叫MC,她大學畢業後去聯合國做無薪實習,個個同學搵真銀,唯獨她仍一窮二白,幸好三個月後正式獲聘。我說:「這種機構是很多人的dream job.」她嫣然一笑:「我知,希望有得續約。」聯合國酒吧於七十年代開成,裝橫老土得像無線劇集佈景。MC說最初來很失望,慢慢才愛上這種時光倒流。

MC的母語是德文,大學主修法文,我們以英文交談。她熱愛中東文化去了十幾次埃及,跟那個尼日利亞的酒保傾阿拉伯文。酒吧內各種膚色種族云集,我在門外上facebook check-in,一個非洲佬和一個拉丁佬走來搭訕。奧地利是天主教國家,逢宗教節日放假,但聯合國更勁,甚麼宗教節日都有份,翌日因回教節日休館一天,MC一早安排飛去瑞典過周末。

MC說起她的法國朋友稍後到訪,提議不如四個人結伴駕車外遊,我提起捷克小鎮 Cesky Krumlov十分美麗,從維也納去應該三小時吧。MC說:「我聽過但未去過,你竟然去過?」回家後我說起要去奧地利中部一個瀑布,那是全歐洲最高的瀑布,記者仔問:「真唔真?聽都未聽過。」正如我有外國朋友去過蒲台島,而我連它在哪個方向都不知道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