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7日

斯洛伐克的古堡





歐洲最近的兩個首都是奧地利維也納和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,由一條多惱河相隔,我坐一粒鐘巴士觀光。我剛下車便見石卵路上黃葉紛飛,這天剛有個本土攝影師的相展,其中一幅攝於天安門,中國大叔身後是毛澤東像,地上指示牌寫著「請勿入內」。斯洛伐克曾落入共產黨魔掌,如今也來嘲弄中國的專制,何其諷刺。

Bratislava市內有個古堡,但其實屎到無倫,既無城牆亦無防炮,基本上只是建在山上的龐然大物,牆身是悶出鳥來的一片雪白。我決定坐廿分鐘巴士,尋找一座據說是斯洛伐克最老的古堡之一,那個巴士站在天橋底下,四周都是塗鴉,幽幽暗暗。這個季節遊客極少,我一個在等去古堡的巴士,很有探險感覺。

Devin Castle建於九世紀,都是用岩石一磚一磚築城的,羅馬人曾經踏足於此,古堡內還可見羅馬遺跡。古堡建於多惱河之上,放眼望去都是漸黃變紅的樹梢,河水悠然蕩漾,我坐在古堡之頂俯瞰美景,原本想等一、兩個遊客讓照片豐富一點,奈何天寒地涷唯有撤退。如果換成夏天,我起碼拍它三、兩粒鐘方休。

在廁所遇上個古堡看更,我說:「呢度靚到爆。」她答:「春天最靚,四周花草樹木都唔同顏色。」我歐遊多遍,唯獨未遇過春天,搵日還真要見識一下。回到市中心時又餓又涷,喝了杯Cappuccino。Bratislava的物價比維也納低得多,我花五十蚊買了頂冷帽,誰知翌日在維也納已經遺失路上,陰公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