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

荷蘭踩單車




那些年我們在海拔五千幾米高的波利維亞相識,有晚我有高山反應,荷蘭仔說:「我記得你面青口唇白,嚇鬼死我。」這回我們在荷蘭相聚,這兒地勢低窪 ,三分一國土在海拔之下,最高的山才三百幾米。荷蘭英文名The Netherlands(不是Holland),正是「低地」之意。

我們開車去全國最大的國家公園,一粒鐘車程兩旁只見平地,論地勢壯麗不及雪山圍繞的奧地利,卻讓我想起坦桑尼亞的廣闊草原。國家公園的網頁說那兒的活動包括Hiking,我一直以為hiking是行山,但這兒根本無山可行,最多只能叫遠足。

我們在公園入口借了單車環遊公園,時而走過樹林,時而經過沼澤。我前天到達荷蘭時陰雲密佈,這天卻藍天白雲。我們一直踏在平坦無比的草原,前面有段稍稍傾斜的小路,荷蘭仔說:「Now we go uphill.」我故作不屑串他道:「只有你們荷蘭人才說這是hill!」

一對夫婦踩著雙人單車經過,我說:「真浪漫。」他說:「浪鬼,個男人做晒。」誰知不久我的單車爆了呔,我們進退無路。他的後座明明讓幾歲細路坐,我也只好把屁股塞進去,讓他載到下個單車站。我們樣衰無比,人人經過都睥,我打圓場說:「佢哋一定覺得我們好浪漫。」

2 則留言:

  1. 有一排沒有看這裡,今晚一看你已在蜜運。 好浪漫呀我覺得。 不過你寫得好攪笑成日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是蜜運只是中途嬉戲下咁囉,不過荷蘭仔真係一流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