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6日

單車王國




荷蘭片地低窪,極之易走,因此人人只踩單車,少坐巴士。荷蘭仔為我借了單車、配了瑣匙,讓我自出自入。第一天我們踩單車去街市,我不知要靠右行,又不懂小路讓大路,他一直在笑,我說:「都話你知我連筆試都肥佬咯!」

從家裡出市中心只須十分鐘,這兒的商場地庫不是停車場,而是停單車場。街上每十米就有泊車處,讓人隨時瑣車去購物。在香港單車讓路給汽車,這兒汽車行埋一邊,因此單車友不用戴頭盔,因為不可能生意外。

這星期氣溫只得八度,我出家門就嚷好涷,荷蘭仔說:「淨係涷頭兩分鐘,踩踩下就暖。」我在奧地利行山,明明攝氏零度但行了不久竟然出汗;在荷蘭踩單車雖沒流汗,也是愈踩愈暖。這回歐遊學懂一個大道理,原來抗嚴寒不靠穿衣服,而是靠運動身體。

奧地利的記者仔和社運同房食煙嗜肉不做運動,我近墨者黑覺得自己肥了。荷蘭仔既愛吃素又常做gym,這天我跟他去做瑜珈,他做樹式時左搖右擺站立不了,末了我問他平衡太難麼?他搖搖頭答:「我望住你忽然諗起你在國家公園爆呔,我忍住笑先失去平衡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