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

世上最靚的書店





荷蘭南端有個二千年古城Maastricht,幾乎跟德國和比利時接壤,是全國最老的城市。大橋下的河道還在行船,我想起荷蘭仔說各個小鎮由河道相連,冬天時河面結冰,人們可以從此鎮溜冰至彼鎮,人人家裡有雙溜冰鞋,作為冬天的交通工具之一,諗起都覺得型。

我的Lonely Planet沒標誌此城地圖,遊客中心的地圖要付錢,我決定盲中中四圍闖。市中心由窄窄石卵路貫通,兩旁是陳年馬寶石建築,問題是這些景緻在意大利比比皆是,而間間商店都是悶死我的連瑣品牌,只怪我奄尖聲悶就是不覺得Masstricht怎樣獨一無二。

我走著走著來到一座外型別緻的教堂, 那自動玻璃門剛打開,我一雙眼珠當堂瞪大了一倍!眼前是堂皇的哥德式教堂,中間許多精緻石雕柱子,天花隱約可見褪色壁畫。但最勁抽是這不是教堂,而是一間書店,每個牆壁每個角度每層樓梯都陳列了書本!

我到付款處問個究竟,原來這家十三世紀老教堂六年前改建成書店,還被英國《衛報》譽為「世上最精緻的書店、由天堂建成的書店」。角落的咖啡店報紙雜誌任看,我興奮無比瘋狂拍照,足足磨了兩粒鐘。一個地方只要一個震撼景點都夠招來遊客,就是只為了這家書店飛來荷蘭,我都覺得心甘情願。

這家書店叫Selexyz Dominicanen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