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

歐洲最高瀑布





奧地利中部叫人驚喜無限,這兒有全世界最老鹽礦、最大冰穴,還有歐洲最高瀑布Krimml。我說起要去瀑布,同桌六個奧地利人竟然無人去過,女主人說:「這星期兩個細路放假,不如我們駕車去。」如果我獨自去,先坐四粒鐘火車再轉一粒鐘巴士,計埋等車時間用足大半天,有人做柴可夫司機自然拍手叫好。

平時瀑布入場費四十蚊,但踏入冬天收費處關門,結果大伙兒免費參觀。這個瀑布論級數不及Iguazu維多利亞瀑布,但因為位於海拔一千米以上,幾日前下的大雪一直不散,滾滾大水從天而降,穿越舖滿雪花的樹梢,再落在雪地之上,把雪片打成冰水,向山下滔滔流走。我以前不愛冬天旅行,如今欣賞冰冷之美。

是日三歲細路有點感冒,坐車途中一直咳嗽,我們爬上雪山,他間中扭計又喊,女主人威逼利誘令他走畢全程。山頂旅館坐滿客人,還有餐廳服務,我們每人叫了杯熱朱古力,原來旅館只營業多幾天就閉關過冬。三歲細路飲完熱朱古力後體力恢復,下山時竟是一直領先跑著下去。

我在香港天天健身,行山對我易如反掌,但落雪行山困難重重,雪地半融變成冰地,有幾次幾乎跣低。女主人教路別走透明冰面,我步步為營落山,那幾個細路卻是一直向下衝。三歲細路跑到最後一段路,乾脆屁股坐在雪上,讓女主人扯著拉他下山,猶如玩滑梯一樣。 兩大三細在瀑布玩了半天,回家幾乎散晒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