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5日

仙樂飄飄處處聞





Salzburg是古典音樂發源地,這兒出了個莫扎特,市內有個莫氏故居。這兒另一賣點是經典電影《仙樂飄飄處處聞》,說一個奧地利爵士前妻過身,對六個兒女進行軍訓,為他們請個家庭教師,但那家師卻用愛心教學,教他們爬樹亂跑兼玩合唱團。爵士最初對教師的野雞教學諸多不滿,後來自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戲內的爵士家庭住在湖邊大宅,有回爵士遠遊,教師帶著細路泛舟湖上,後來木船翻了,人人跌落湖中,全身濕透,氣得爵士呱呱叫。那個仙樂大宅就在市中心,女主人父親以前開的士,說:「成日有美國遊客問我那個大宅在哪裏,我點知,我都未看過套戲。」女主人搭嘴道:「我都未睇過。」

這天我們從家裏騎單車經過仙樂大宅,幾個老伯在湖邊釣魚。我們的目的地是城內皇宮,據說裏面富麗堂皇,但要付入場費。女主人先帶我去遊客不到的原始劇院,那是依附在深山的洞穴,前面是平台,兩邊有樓梯,後面另有通道,猶如一個天然歌劇院。我們在洞內左鑽右鑽,坐著石上吃家裡帶來的曲奇餅。

我在奧地利兩星期,最享受的就是在Salzburg這幾天,翌日女主人趁我不覺做了個維也納蘋果卷,讓我在路上裹腹。我在火車翻開,蘋果卷用錫紙包著,一邊放了膠叉和紙巾,原來剛焗好的蘋果卷鮮嫩多汁,我邊吃邊滴汁,狼狽不已,最後膠叉和紙巾大派用場。女主人的細心真是感動死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