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

慕尼黑滑浪





一仔有個舊同事嫁了德國佬,生了個斤兩十足的混血兒,名曰糯米雞,住在慕尼黑市郊。我跟舊同事不熟,但在facebook看到糯米雞照片,覺得好鬼得意,就相約去她家作客。誰知這幾天她母子相繼病倒,不能款待,於是我就要自己打發時間,幸好是日天朗氣清,適宜亂闖。

我一向覺得德國好悶,對慕尼黑毫無期待,只求舒舒服服過日晨就算。不驚不覺走到皇宮景點,反正用記者證免費入場就去撞彩。所謂無期待就有驚喜,那個古董廊靚到令人嘩然,我走勻不同角度拍照,很是稱心滿意。歐洲景點閒閒地一百蚊入場,我有張記者證真是三生有幸。

慕尼黑有個「英國花園」,面樍是紐約中央花園的三倍。我沿著花園河流散步,忽然聽聞前方有人跳河,原來河流之上有道天橋,橋下流水急速,泛起大浪,竟然有人抱著滑浪板前來,在短短的河口來回滑浪。德國人極守規律,自動自覺排隊落水,看得我開懷大笑。

德國的麵包和肉腸冠絕天下,但吃了兩餐已悶出鳥來。旅館附近有間新疆餐館,那維吾爾族廚師收到柯打才開始揉麵粉、拉麵糰、打麵條,一碗拉麵要一粒鐘才做好,我隔著玻璃看他獻技看得肚子打鼓。等到拉麵上桌,嘩,新鮮手打拉麵真是人間極品,想不到要在德國嚐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