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4日

重會extra blanket




我在波利維亞認識荷蘭仔,這回在他老家重聚,我們一路用電郵聯絡,他不斷提議我們的周末行程,又為我格盡交通費。他的家潔淨整齊得像酒店套房,桌上放了一份紀念品,有兩雙迷你荷蘭木屐、一包傳統甜點和一張心意卡,說很高興跟我重聚。

荷蘭仔為我借了一輛單車,說讓我入鄉隨俗踩單車,我問:「架單車夠唔夠矮?」他答:「她是我最矮的朋友了。」荷蘭人是最高的民族,男人平均身高一百八十五厘米,統計指移民到荷蘭的人也比家鄉裡的人高,最神奇是荷蘭仔言之鑿鑿稱從南美回來後竟然長高了兩厘米。

荷蘭仔十五歲輟學,吸毒飲酒乜都試勻。他幼時學的英文未用過,在南美流浪一年才初說英文。但讀書不成的人卻喜歡看書,他書架上的小說都是荷文的,有幾本我十分喜歡。我們都愛戰爭小說,晚上各捧一書上床,但翻了幾頁便談天說地沉沉睡去。

我在荷蘭翌日,即遇上他的最好朋友,兩人自四歲認識,我說我跟我的最好朋友六歲才識。他開來機場接我的車子是向舊女友借的,他們拍拖七年如今是知己。荷蘭仔的老竇晚上打來要他陪睇波,他阿媽幫我列印火車票,我們周日去他阿哥的生日會。Extra Blanket真是好男人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我記得 Extra Blanket .... wahahhaaa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荷蘭傳統甜點..我至愛 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Extra blanket說起在波利維亞的冰冷晚上,他問我要不要extra blanket而真的遞來一張extra blanket時,原來那一天我們剛完了與世隔絕的四天鹽湖行程,他一開電話才知道外婆去世了。他說全日心事重重,本來以為可以跟我談心,誰知我取過他的extra blanket後就沉沉睡去,話我唔鬼理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兩對荷蘭鞋是一大一細的嗎????????好sweet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咦係喎一大一細喎我冇留意添!

    回覆刪除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