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

三戰避難所





Fabrizio的老竇來自Tuscany南部小鎮Marciano,他兩兄弟卻在羅馬出世長大,後來一齊回去老竇鄉下買地起屋。我跟他十點從羅馬出發,開兩粒鐘車去視察物業。他十前用十六萬港幣買了幅地,青翠景緻無遮無擋,他花了幾年起屋租給人,租客最近才搬走。

Tuscany是意大利最受歡迎的省份,許多荷李活明星來這兒渡假。Fabrizio在山上有間屋,山下有幅地,但天寒地涷樹枝光禿,我問他:「呢幅地買完又唔起屋,咁買來做乜?」他答:「這兒有橄欖樹和栗子樹,還可以種菜,若然有第三次世界大戰,我就响度耕田養雞過活。」

Tuscany人愛自給自足,這家種橄欖製油,鄰家種葡萄釀酒,有人花園長了栗子和蘋果做麵包,然後互相送人以物易物。Fabrizio老竇剛收到大桶自家製橄欖油,夠他一家四口食一年,他的姑媽給我們遞上兩支自家製紅酒和白酒。家家戶戶的屋頂都撐把大風扇,用作風力發電。

姑媽家裡的地下倉庫冬暖夏涼,牆上那條風乾黑毛豬火腿可貯一年。我說:「如果香港打仗我就來避難。」末了我問Fabrizio:「我有錢也在這兒買家屋。」他一臉認真說:「Ling,你都見我一家人响度加埋五、六間屋,你又買一家把鬼咩,你要是來放假我咪畀間你住囉。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