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2日

聖誕甜品





那些年我在太極朋友家過聖誕,整天不是去親戚朋友家拜訪,就是親戚朋友上門探望,而且互相送禮寒喧一番,才知原來歐洲的聖誕節猶如我們的農曆新年,差在沒有派利是。香港過年送禮是藍罐曲奇餅或金莎朱古力,那一年太極朋友和太極媽媽卻互送對方一本書。

香港過年做蘿蔔糕和煎堆仔,意大利過聖誕卻是做甜品。Fabrizio帶我去他阿姨家幫拖做聖誕甜品,她已做好幾盤杏仁曲奇餅,我吃杏仁甜品必嘔無異,斷定自己對杏仁敏感,但吃過她的完粒杏仁做的曲奇,才發現令我敏感的不是杏仁,而是有化學成份的杏仁精油,真是開心大發現。

這天我們做意大利南部甜品Cartellate。阿姨在麵粉裡加油加酒,搓好後塞進麵條機壓得纖薄,逐條捲成花樣後再炸油沾蜜糖,最後灑上彩色的糖粉。完成品有點似蛋散,但入口漸融不黐牙,我問:「點解會入口即融?」阿姨答:「因為加了白酒。」而且是Tuscany的白酒!

Fabrizio七十歲的阿媽也來幫拖做甜品,裹起頭髮炸麵粉。據說阿姨自幼體弱多病,間中要吸氧氣樽,但甜品當前她生猛非常。這天我們五個人用了四粒鐘才完工,真是件件皆辛苦。末了阿姨送我一小盆甜品拼盆,我帶回家跟Ariana分享,平時不沾甜品的Pippo也來分一杯羹。


3 則留言:

  1. 聖誕同新年快樂呀!
    意大利人好像好熱情, 看生活也實在和平常心.
    我想我降落了一個不合我個性的地方.
    南歐呀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都想在南歐呀! 我在什麼也是冷的丹麥.
    不過Uruguay president話永遠去想自己沒有什麼的人是最窮的.也不會快樂.
    我們雖未能把心想的化成真, 不過我的他在廚房站了成個鐘整個丹麥聖誕甜品, 我就在上下網. 都是幸運了.

    回覆刪除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