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4日

自製果醬






我在Veliko Tarnovo住青年旅館,將花園種的水果製成果醬,用來塗麵包做早餐。我對自家製情有獨鍾,奧地利老闆見我識貨,「晒冷」一樣搬出他的各種果醬:藍苺、杏桃、紅提子和白提子!我愛不釋手,決定買兩罐帶去意大利,每罐盛惠十五蚊港幣!

我告別Faith兩公婆,坐五粒鐘巴士去Plovdiv,住在同一連瑣品牌的旅館,但這回沒有自家製果醬早餐。我放下行李便坐巴士去全國第二大修道院Bachkovo,跟里拉修道院天淵之別,還要不准拍照。我在門外買了兩罐自家製蜜糖,每罐廿五蚊,通通帶回我家鄉。

Plovdiv是全國最老城市,遺下許多羅馬人蹤跡。山上有個羅馬劇場,當年可容納六千觀眾,如今可俯瞰一城景色。但最型是商業大街,地底是羅馬遺址,地面是商場店舖。我在商場咖啡室吃畢蛋糕落廁所,竟見地庫全是兩千年前的羅馬劇場觀眾席。

Plovdiv的路上石卵大小不一、凹凸不平,我一雙波鞋幾次深入坑中,難怪Lonely Planet叮囑人千萬不要穿高跟鞋。是日博物館關門,只好穿梭在蜿蜒小巷之中,欣賞兩旁的古老大宅。古城很小,三粒鐘逛完,是夜旅館只得我一人,寧靜得很,讓我瞓足十粒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