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5日

巨石天壇






保加利亞Lonely Planet奇差無比,例如講述某小鎮的交通方法,教人從蘇菲亞坐完火車轉的士,否則從火車站截停可能經過的軍車,要不走十二公里路。但同段最後兩句說原來蘇菲亞每小時有一班直駁巴士,真是化簡為繁呃字數!

Faith知我愛看古跡,鄭重推介Perperkon,但整本LP隻字不提。我上網發現這古跡基乎是保加利亞文明發源地,古時人們在此望日觀星。我跟頌華投訴,說自己是LP忠實紛絲實在不忍它們退步,這位LP作者哈哈大笑道:「你睇開啲!」

我在Plovdiv花五舊水包的士到Perperikon,遠遠望見山頂一堆巨石。一道長長梯級,由幾米大石一級級連成,山上有教堂遺址、鐘樓原型、古時墓地。四周圍上紅黃楓葉,遠處山巒翠綠,是日藍天白雲,看得人很是開朗。

Perperikon雖然氣勢非凡,但不知那個網站稱這兒是巴爾幹半島的馬丘比丘,也實在欠點自知之明,馬丘比丘是我見過最宏偉最魄泊的天下第一古跡。我把照片傳給荷蘭仔,他也說:「Spectacular but not really as Machu Picchu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