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

混血兒







我人還在保加利亞已約好拉大隊往阿薇家中吃飯。八年前我第一次去意大利,在羅馬學一個月意大利文,認識了鄰班的中國女仔,她的男朋友竟然是Pippo的老友兼生意拍檔。她個性開朗人又爽快,我們很快混得很熟,白天跟著最生活悠閒的Fabrizio四圍逛街飲飲食食。

她男友最初打死不肯結婚,她不理家人反對無名無份同居幾年,直至某一年男友竟然向她求婚,為了給她一本意大利護照,說要跟她同遊天涯海角。前年她生了孩子,意大利名字叫Tito,中文叫阿虎,出世紙的名字寫著Tito Hu,後面再加姓氏,型到爆燈。

阿薇跟小虎幾乎只說中文,因此小虎雙語並用,我用中文問他:「我給你買了玩具,你要不要?」 他半中半意答:「阿姨,Sì(要)。」他指著蘑姑玩具跟老竇說:「Papa,磨菇。」是日小虎有點感冒,但這位西化阿媽冇有怕讓他吃雪糕,結果晚上小虎發燒忽然嘔吐。

客廳有個火爐,阿薇燃起今冬第一火。是日我們外賣Pizza,開了幾支紅酒白酒和啤酒,晚餐是意大利聖誕蛋糕Panettone。我剛到意大利便患了感冒,這天還晨咁早出門,我傾著傾著頭慢慢側向Giulio膊上,竟然就這樣當眾沉沉睡去,等到他們半夜把我叫醒,原來我已瞓了兩粒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