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7日

一樣米養百樣人



1. 小說《Eat, Pray, Love》裡的Pray發生在印度,中女主角因為婚姻失敗而失去人生方向,她決定去印度禪修尋回自己。小說比我想像中有深度得多,女主角認定自己是殘花敗柳,卻又在瑜珈中心遇上觀音兵,不過最重要的是她在禪修過程中重新了解自己。其實真要親身禪修過,才會明白這種跟自己內心交流的喜悅。

2. 有個五十歲的澳洲佬但幾有型,當了城市規劃師多年,卻在中年愛上達蘭薩拉,每年來幾個月學佛兼禪修,因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悅。我們十分好傾,他明明住在上下,只來這家餐廳吃早餐,後來連晚上也來等我,我懷疑自己是否做了《Eat Pray Love》的主角,要由一位觀音兵來慰藉我的殘花敗柳嗎。

3. 有一雙葡萄牙情侶來學佛,明明兩個都是在家人,男的穿了喇嘛的裝束,我也見過美國女人穿一身印度傳統服飾,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。林仔的佛學修養如此高深,但言行舉止根本跟一個普通MK仔無異,偏偏又有許多人可能只會一點皮毛,卻又打扮得像一位得道大師一樣。

4. 有個才廿歲出頭的美國仔跟兩個印度仔喋喋不休發表偉論,人家問他有否用Facebook,他就批評所有用Facebook的人生活空虛呀引人注意呀; 人家說起印度的貪污,他答美國的資本主義才是世上最貪污的制度呀。我嫌他太吵逃到別處去,回來竟見他繼續自娛,歷時四個鐘。我叮囑自己以他為鑑,戒掉judgemental的惡習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