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8日

蓮師洞





將佛教從印度傳到西藏的人叫蓮花生大士,我們稱為蓮師。話說當蓮師還在印度時,有位公主跟隨他修行,國王聽信謠言以為兩人不軌,下令把蓮師綁到山上焚燒,誰知蓮師將熊熊烈火轉化成湖,自己現身在一朵蓮花之上,圍觀者莫不心悅誠服,連國王都皈依信佛。這個湖叫措貝瑪湖,從達蘭薩拉坐車去約四個鐘。

我去朝聖還是抱着欣賞景點的心態,對禮敬儀式一曉不通,還幸有位西藏喇嘛和一個內蒙女仔同行,於是我們在山下已買了水果供佛,又把經幡掛在山上。經幡是五顏老色的布條,上面寫上佛教經咒,掛在山上由風將經咒廣傳千里。如果只得我一個,我跑來看看每個景點便走,如今做足全套覺得更加充實。

山上有個洞穴,就是當年蓮師跟公主修行的地方,這天在洞口已聽頌經之聲,洞穴太小,有些位置還得彎腰才進得了,但裡面竟然坐滿尼姑僧人,人人拿着頌本唸經。中間竪立一座蓮師像,有條小狗躺在地上見人就撩。內蒙女仔也坐着一起唸,我就跑來跑去拍照,雖然不懂他們唸哪一篇,總是覺得聲音很悅耳。

內蒙女仔十分好玩,佛學又懂得比我多,我們簡直相逢恨晚。我的印度之旅由第一天被林仔飛起,整個行程都是意料之外,我毫無準備來到達蘭薩拉,卻像發現世外桃源一樣,還遇上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。我在whatsapp感激林仔引領我到達蘭薩拉,是有意也好是無意也好,總之我實在心情暢快,他說:「多謝蓮師啦!」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