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0日

我愛Momo





印度人多茹素,但食物極之油膩,早午晚三餐都是油炸的麵糰拌椰油做的咖喱,我在Amritsar兩天已吃厭,一到達蘭薩拉即歡天喜地跑去西藏餐廳,先來一道蒸素餃子Momo,再叫一碗湯素寬粉Thukpa。由大陸、尼泊爾到印度,幾乎每到藏民地區,我必叫這兩道菜。

措貝瑪湖的山腰竪立一座巨型蓮師像,內蒙妹說幾年前一位寧波車四出奔走,幾經艱辛才集資建成,她去年在這裡遇上這位寧波車,不知今年可有這個運氣。我們邊談邊走她忽然一呆,原來寧波車就坐在寺院某一角誦經,她幾乎飛奔去拜見,我也獲寧波車賜予蓮師頸鍊,回家送了給小姪女天心BB。

內蒙妹落山時拗柴跌倒,痛得哇哇怪叫,正在行乞的印度老婦飛奔來要拉起她。內蒙妹耍手擰頭,印度老婦卻喋喋不休要拉她走,我呆立當場不知怎麼辦,只見內蒙妹被老婦拖着轉圈,半响,她說:「咦,又真的好了一點,如果我坐在那裡,腳定會腫起來。」最後內蒙妹向老婦拖捨道謝。

措貝瑪湖裡有許多塘蝨,我們買了幾包小餅乾餵魚,途上內蒙妹的餅乾被馬騮搶去,我自告奮勇爬到欄裡把餅乾拾回。我們早上在湖邊吃Momo,末了又在湖邊吃咖喱,我來了達蘭薩拉才五天,真是萬般不捨,一定要找機會再來住上一個月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