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日

梵高單車徑



梵高逝世125周年,於是荷蘭定今年為靈感之年,所有跟梵高有關的博物館和鎮都會滔滔光。Eindhoven附近的小鎮Nuenen叫梵高村,因為梵高在這個住了兩年,畫了他人生四分一的畫作,包括《吃馬鈴薯的人》,不過那兒的博物館沒有真跡也缺遺物,叫人好生失望。

我從新聞得知Eindhoven和Nuenen之間的單車徑,最近闢成梵高徑以慶祝靈感之年,由一位燈飾設計師把梵高的《星夜》映照在單車徑地面。 我人在香港已跟荷蘭仔嚷着要去,他答:「Yes, we will do it!」我見他如此老定,以為他已經知道這單車徑,甚至已經踩過了。

誰知不單荷蘭仔沒聽說這單車徑,連Eindhoven遊客中心的職員也得上網找才曉得位置,囑咐我們天黑才好出動。這天晚飯過後,我們按着遊客中心的地圖踩了大半個鐘,終於在某段單車徑看見一個路牌,上面寫上燈飾設計師的名字和創作靈感,可我們左看右看還不曉得那燈飾裝置在哪。

這時本來漆黑一片的地面漸漸亮起光茫,都是《星夜》那些深藍的天閃亮的星,我珍而重之把Tupiza的車燈關了,讓星夜更加光亮。我帶着一個花園街三十蚊的三腳架拍照,荷蘭仔跑去看另一個荷蘭老伯的照片,回來好得戚說:「那個阿伯全副武裝好架勢,但你用傻瓜機拍得靚過佢好多!」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