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

日本女人街





京都景點都人山人海,我唯有跟其他人鬥早,金閣寺未開門已站在門外,誰知來了一車一車的學生哥,中學的、小學的都來郊遊,我跟幾百人湧入寺廟。京都大部分寺廟都是一條順路,我為了擺脫人群只能匆匆由入口走到出口,我在金閣寺裡面不超過五分鐘,嚴格來說我是付入場費去速逃。

於是我去了更遠離市區的嵐山竹林,正是《臥虎藏龍》裡周潤發和章子怡在竹樹上追逐的地方。小路兩旁是又密又高的竹樹,連天地都染得青翠,可是連這兒都逼到像女人街。兩雙情人在竹林裡拍婚紗照,但四周都圍滿八卦的人,遊客又逐個要求合照,唔知等到幾時才到自己影相。

為了逃離逼死人的嵐山竹林,我走進另一個景點大河內山莊,由於這個景點要收費,終於只有遊客小貓三四隻。以前一位武打明星大河內次郎建了這座別墅,間中來欣賞風景取靈感。我終於置身沒有人潮的景點,末了還有免費綠茶和甜點供應,讓你獨個兒在一角享用,其實我只想這樣旅行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