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0日

食薯條


荷蘭仔除了愛吃雪糕外,也很愛吃炸薯條,而且對香氣、味道、口感要求多多。Eindhoven有間薯條店,連續五年贏得全國最佳薯條獎,荷蘭仔多年前去過一次,說好食係好食,但服務態度太差,他還給我看了網上評語,都是說店主如何狂妄云云。

幾個月前荷蘭仔說,該店第六年贏得最佳薯條獎,他終於心動想再食,我說:「咁你要等埋我。」他果然信守承諾,幾個月來明明經過幾次,明明餓到肚皮打鼓,他都坐懷不亂等埋我。於是我到埗的第一晚,大家冒雨走去食薯條。

據說這兒經常排長龍,但下雨天人流極少,我們叫了一大一小的。荷蘭薯條店的醬料都要另叫,我們叫了咖喱醬的、蛋黃醬的。薯條店旁邊有間荷蘭人開的雪糕店,質素跟意大利雪糕冇得比,我吃了球極之唔好味的朱古力雪糕,一如以往吃一半要他包底。

我們也常去附近一間薯條店,福建老闆最初以為我們在網上認識,聽說在玻利維亞相識目瞪口呆,這回聽說我落機後一條友坐火車來Eindhoven,他一臉驚訝像見證壯舉。他幾年前接手薯條店後,天天由朝做到晚,好多地方沒去過,他的父母明天來探望,但他還得天天上班,不會帶兩老閒逛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