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5日

奶奶睇中醫(上)


奶奶忽然全身長滿牛皮癬,我把她的症狀照片傳給醫神。七年前我媽中風,醫院束手無策要我媽回家,林仔介紹了朋友來為她針灸。她全身只得一張嘴巴能動,漸漸可以扶着牆或撐拐杖走路,過了半年就能行動自如。我把這位恩人稱為醫神,後來他在診所卡片上的英文名寫了Eason。

醫神說奶奶是酸性體質,要戒掉一切奶類食品,還得每天飲醋。我碌大雙眼問:「酸性體質仲飲酸?」醫神答:「醋的味道是酸的,但它的性質是鹼的。」奶奶是自然療法醫師,家裡有台體質探測器,她把自己連同奶類食品去測試,結果真如醫神所言:她很酸,而奶類食品都有負面反應。

奶奶這個病潛伏半生,每幾年便翻發,荷蘭仔說她不願請教其他醫生,這回因為醫神一語中的而俯首稱臣。我看着醫神傳來的藥方,甚麼赤芍、柴胡、川芎諸如此類的藥材,懷疑在荷蘭會找得到嗎?

市中心有一間中醫診所叫御醫堂,竟有齊我要的藥材,我約好奶奶翌日結伴睇醫生。兩母子很高興,說要不是我人在荷蘭,奶奶會任由頑疾煎熬,其實只是我對中醫很有興趣,每逢遇上朋友的奇難雜症,就會纏着醫神研究一番。

醫神的診所叫菩提堂:http://btcm.com.hk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