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日

水母湖





帛琉其中一個勁抽景點是水母湖,湖中過千萬隻水母靠太陽滋養的海藻維生,因此總是隨着太陽升降方向遷徙。遊客付一百美金入場費,須穿泳衣蛙鞋兼禁用防曬。我們背着氧氣樽五天,終於可以輕輕巧巧落水了,晨早七時便出發,落船後還得爬過山丘才到。

人人游往陽光最烈的湖中間,沿途已見零星的水母飄着,到了湖中卻有數以千計的水母飄着,半透明又渾圓的身體不斷脹起來又縮一點,我把手溫柔地往牠們的圓頂滑過,好像摸上豐潤的乳房一樣。我的鏡頭不夠廣角,最多只拍到四隻水母在一起,背景的水母都成了丁點。

我曉得最漂亮的照片應該從水底拍上來,只恨自己脂肪太厚總是沉不下去,終於閉氣游低幾米了,但未對焦好又浮了上來。又高又瘦的北京妹成功游落五米再舉機向上,拍了一張超漂亮的相片。她的相機又細又輕,只靠一支電筒當額外閃光燈,相片已經漂亮得很。


湖裡的海葵等水母靠近便張開觸鬚抓住,再一點一點吞噬,這時蝸牛也會來分一杯羮,向可憐的水母落井下石。這一幕我沒看到,多得美國男人把照片給我,上面兩個白花是海葵,下面白色的是水母,中間的蝸牛享盡漁人之利。請為水母默哀,也感激一眾船友跟我分享照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