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7日

耆英着和服(一)



我後知後覺到去年才曉得很多香港女人去京都租和服四圍走,卻沒想到耆英一號竟然也想穿和服留影。我在奈良隨便走入一家門口陳列和服的商店,才曉得那是結婚影樓,我媽看見那些和服照片很漂亮,嘴巴要我為耆英一號打聽,其實是她自己也想影。

我想趁去京都時把任務完成,耆英們講明不要租衣外出,要是在影樓拍照,好讓她們把照片帶回家炫耀。我前一晚做好資料搜集,發現清水寺附近好大規模的店子。耆英們卻在我預約時才來你推我讓,結果我打了三通電話才約齊四人的和服盛會。

我在清水寺要拉牛上樹才讓她們走畢景點,但她們一到和服時間即龍精虎猛。五層高的店子人頭湧湧,耆英們義無反顧跑去登記。店員她們的頭髮太短,不如省了那一百港元的頭髮造型,但她們堅持扮靚要扮全套,豪氣萬千要付全套價錢。


我們爬梯上二樓挑和服,這才是我的耐力挑戰。我要幫阿媽挽手袋和大褸,同時為耆英二號翻譯,耆英三號問我紅色好還是紫色好,耆英四號仍然胡裡胡塗在門外等。我請那位台灣店員幫四位耆英挑衫好了,否則恐怕她們亂上加亂,也免得我會發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