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6日

鬱金香花園





荷蘭仔最怕遊客景點,但多次被我利誘去荷蘭的遊客景點,例如風車村國家公園。但荷蘭一級遊客景點當數阿姆斯特丹附近的Keukenhof,那是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花園。但花園只限春天才開,於是過去幾次來荷蘭都無緣一遊。

荷蘭仔的電話開機密碼是阿媽的生日, 他會帶老竇去南美流浪,這回我提出要去Keukenhof,他問:「我可以帶埋外婆去嗎?」於是我們三人開車出發,外婆說自己很多年前去過,荷蘭仔說:「我在荷蘭所有遊客景點,都是同Ling去的。」

荷蘭仔事前警告我,說外婆走路好慢好慢,我經歷過日本耆英團後真的冇有怕。結果八十幾歲的外婆,比我七十歲的阿媽更行得,有時問她累不累,她說:「累甚麼,坐車坐咁耐,寧願行。」外婆一手拖荷蘭仔,一手拖我,炫燿自己有乖孫跟班。

鬱金香花園每年只開兩個月,但足以引來八十萬遊客。河邊、橋上、草地上都長滿了鮮花,溫室裡更是萬紫千紅,我才曉得原來鬱金香都有這麼多品種。在公園裡有國語、廣東話、意大利文,外婆聽到巴西葡文,高興得扯着人家聊了廿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