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7日

出得嚟行




Keukenhof最氹遊客的是穿着民族服裝的戲子,要麼表演跳傳統舞,要麼表演抬芝士。我和荷蘭仔最怕這些戲碼,偏偏外婆興致勃勃,總是推我去跟人家合照。我擺出一副求救的表情,荷蘭仔卻陰陰嘴笑兼落井下石說:「係時候還債。」

我去旅行最愛影人,荷蘭仔幾年來被迫做我的免費模特兒,還在我寫的旅遊稿上亮相,所謂出得嚟行預咗要還,今天卻被外婆一次過討回。兩個民族服阿伯賣芝士,前面放對巨型木屐,外婆又要我去拍照,結果我把外婆拉來一齊合照。

八十幾歲的外婆嗜甜如命,她家裡的雪櫃總有甜品。是日我焗了麵包、做了沙律和蛋餅做午餐,結果外婆一到花園便要吃蘋果批,到我們準備野餐,她說要吃窩夫,然後好理直氣壯說:「我咁多年來又冇肥到又冇重到,有乜問題。」

外婆說晚上請食中國菜,話說我們曾經吃過一餐難食到爆的中國餐,荷蘭仔又落井下石答:「Ling最鍾意在荷蘭食中國菜。」最後我們去吃意大利菜,誰知一樣叫人失望,外婆的焦點是那道心太軟甜品,還打包了兩客給荷蘭仔的爸爸媽媽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A grown up man holding hamds with his grandma is one of the sweetest things to see!

    回覆刪除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