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8日

米路吉遜





荷蘭南部有個國家叫盧森堡,荷蘭仔廿年前跟朋友去過行山,我說好想去盧森堡看城堡,他便請了一天假跟我同行。去盧森堡必先經比利時,全世界只知French fries,但在荷蘭更出名的是Belgian Fries,於是離開比利時邊境前我們終於一嚐味道不錯的薯條。

盧森堡是歐洲第七最小的國家,最特別的景點應該是全國遍佈的城堡,我挑了保存得最好的Vianden城堡,荷蘭仔一如以往未聽過。我們從山上駛來,以為山谷之中是大教堂,走到瞭望台才知真是城堡。我們越過河流看見小鎮,城堡就建在山丘之上。

我們排隊買票,售票處職員問荷蘭仔:「你是米路吉遜的家人嗎?」米路吉遜曾經在我家鄉意大利的小鎮Matera執導《耶穌受難曲》,難道他又拉大隊來了盧森堡拍戲嗎?誰知職員說:「你個樣好似佢。」荷蘭仔得戚得很,跟我數自己被誤認過甚麼明星。

城堡於十一世紀初建成,先後被法國和荷蘭接管,後來賣給一個商人,商人把它煎皮拆骨,直至盧森堡於十九世紀奪回城堡後,終於認認真真維修,廚房的金銅器具很是駕勢,但其實更漂亮的是四周的風景。可惜是日時間太趕,無緣一遊盧森堡城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