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0日

鯊魚陣


我在伯利茲的第一個行程是潛水,雖然遇不上鯨鯊出沒,卻還有其他鯊魚橫行。跟我一個旅館的英國妹剛考了潛水牌,在水面掙扎着向下沉,我在水面下等她,看着幾條鯊魚在下面游過。終於在水底等齊人,又有兩條鯊魚在我們之間穿插。

我潛水時常見鯊魚,要麼孤身巡海,要麼穿插其他魚群,但伯利茲的鯊魚最黐人,有幾次跟我擦身而過,人鯊只有幾吋距離。有條鯊魚向潛水客的大腿進發,幾乎觸碰一下又轉身離去,好像小狗跑去嗅路人的腳要撒嬌一樣。

我們穿過一條窄窄的礁石溝,潛水客一字排開向前游,後面兩條鯊魚一左一右在人群之間攝位進去,好像我們要在旺角地鐵跟自由行拼出一條血路一樣。我一邊潛水一邊想:「呢度的鯊魚好勇。」才想起是我們闖入鯊魚鯊好勇才對。

潛完第一次水上 San Pedro小島休息,就是我在飛機上遇上的台灣夫婦的目的地。網上資料說San Pedro極之發展,果然島上熙來攘往人車爭路,有點似泰國蘇梅島一樣,我慶幸自己留在Caye Caulker。這回沒帶潛水相機,請自行幻想鯊魚陣奇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