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日

危地馬拉拾遺






1. 荷蘭仔傳來一幀他三年前遊Antigua的照片,叫我跟他一樣爬上山頂看古城全景。我穿着一件花百五元港幣買的瑪雅刺繡絨衣,爬到山頂已大汗淋漓,碰巧陰雲遮蓋了火山山頂。我跟一班瑪雅小販吹水拍照,幫襯其中一位買頭箍。

2. Antigua仿意大利龐貝古城(Pompeii)規劃,據說正正方方的建築可防輕微地震,但龐貝古城最後還是埋葬在火山灰之下。其實我忘了許多西班牙文詞語,幸好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極之相似,因此大部分時間都能充大頭扮流利。

3. Antigua人見人愛,多得近年進駐的外國志願組織,他們設置路牌、粉飾市容。我上周幫襯的美國導遊,甚至協助一個危地馬拉女政客選上市長,取代上任貪污入獄的政棍。人人都有能力改變社會,甚至改變別人的社會,最終世界是互相影響的。

4. 我七年前在波利維亞買的小皮袋,陪我夜蒲攀山仍然堅韌。危地馬拉的手工藝品也一流,教我這個不買手信的人,豪花兩千元港幣買了一個手袋、一雙長靴、一件絨衣、兩個銀包和一堆小雜物。我以為寄艙行李會超重,誰知只得十五公斤,我真是一個好輕便的背囊友啊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