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

遊斯里蘭卡




我在新加坡做了三天孝順女,便孭起背囊去斯里蘭卡。由香港只有國泰直飛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,但半夜三更落機很麻煩。我由新加坡坐斯里蘭卡航空,一折機票連稅盛惠五百蚊港幣,但最正的是下晝四點半落機,省回很多精力。

Lonely Planet說可由機場坐穿梭車到車站,再轉巴士往市中心。Tripadvisor說車站已搬到機場外面,走幾百米便到。我踏出機場門外,看見本地人登上一輛巴士,一問之下也是去市中心的,我成為全車唯一一位遊客,一個鐘車費只需港幣六蚊。

我來斯里蘭卡只為朝聖,第二朝要坐火車往南部爬聖山,這晚住在可倫坡火車站附近的旅館。斯里蘭卡曾是葡萄牙、荷蘭和英國殖民地,火車站附近都是殖民建築,鐘樓教堂隨處可見,但最靚的還是紅磚城牆,屹立在大馬路之旁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