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日

火車國



朋友剛去完斯里蘭卡,警告我要預訂火車位否則企全程。斯里蘭卡的火車已是一個景點,遊客會專程坐某段火車看風景。我在可倫坡總站等上車,月台有個女人等候室,裡面有廁所有大鏡子,人人進來都在鏡前扮靚,斯里蘭卡的女人貪靚得很。

旁邊兩個德國妹跟我同車,明明我的路程比她們長一倍,票價竟是她們的三分一,原來售票員給她們賣遊客廂,賣給我的卻是普通廂,再次證明我去到邊都獲本地人待遇。五個鐘的火車票價為十二蚊港幣,是旺角坐去尖沙咀的地鐵價錢。

斯里蘭卡翠綠得很,窗外不是森林便是草地,昨天的陰雲凝成今早的霧氣,但中午過後變成藍天白雲。我跟本地人坐在一起,男人把腳晃到車外,火車一鑽進隊道,這幫人便向車外高聲尖叫,氣氛熱烈得像玩過山車。

我坐火車抵達Hatton,還得再轉巴士到Dalhousie,從這兒爬上聖山。巴士明明已經滿座,但司機還在等乘客擠上,結果廿人坐的巴士最後載了五十人,最神奇是後來上車的人,又真的找到方法鑽進去。前前後後花了八個鐘,我終於到了聖山山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