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7日

耆英整泡菜





首爾地鐵站的地圖密密麻麻,教耆英們十分震撼。我們每天行程不過五個車站範圍,但地鐵站實在太大,我們要在某站轉車,兩個月台的距離像由旺角走到油麻地,出入都得爬樓梯,我媽無聊到計算坐一程地鐵的拾級數目。

三位耆英的平均年齡為七十歲,參觀景福宮可免費入場,姨丈喜出望外問:「外國人都可以?」我媽和阿姨笑得貼絲絲,覺得敬老的韓國人很窩心。適逢景福宮的守衛換更,教耆英們更加興奮,我媽一如以往追着穿韓服的少女合照。

我帶耆英們去學做泡菜,姨丈認為是女人玩意,寧願在課室外上網做毒男。我媽要跟阿姨穿不同顏色的圍裙,說拍照會靚一點。韓國老師用國語指揮切大白菜,耆英們切得太粗反怪刀子太鈍;老師說要把葱切段,我媽不理三七二十一照樣切粒。

我媽對這堂課全情投入,聽老師讚美心花怒放,要在製成品寫上名字,她認真思考寫法,醒目的阿姨問她:「你俾錢佢賺,唔通佢鬧你做得差咩?」兩份製成品各自真空包裝,我們說最後來一天,要開了其中一包煮早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