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6日

大製作




奶奶和後父廿五周年結婚紀念,要辦一個宴請七十人的派對。荷蘭仔要我負責一項重任,我以為要煮大鑊飯,誰知是當大會攝影師。我的S120相機就快中風,舊同事送我一台G1X markii相機,我帶去南韓用完極之滿意,對這重任很期待。

荷蘭仔在火車站接我回家,家裡已有細佬和Julie在開會,原來荷蘭仔要為派對做一條Powerpoint,用來播放主角多年來的生活照片。他還得負責場地佈置,我們約好過幾天齊齊吹過百個汽球,難怪他說最近忙到一頭煙,要等下周才陪我出街吃Pizza。

過了兩天,兩位主角來看Powerpoint,我負責下廚。奶奶最愛冬菇炆腐竹,荷蘭仔對咕嚕猴頭菇如獲至寶。他幼時在中國餐廳做兼職侍應,茹素之後初次重溫咕嚕肉,翌日起床仍念念不忘。我初次做楊枝甘露,是夜所有食物全部吃光。

我終於有幸看見花園大樹開花,在Facebook向人請教,才曉得荷蘭仔一直種着的,就是我媽朝思暮想的櫻花。櫻花的開花期極短,上周開始盛放,這星期漸見落花。我常怨自己不懂花名,荷蘭仔若無其事說:「我都只識分玫瑰同鬱金香。」

3 則留言:

  1. Request recipe of 咕嚕猴頭菇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識整咕嚕肉嗎?素版本就係將猴頭菇當排骨,浸完飛水撕細塊炸得金黃,連青紅椒菠蘿加個香醋茄汁茨撈勻,搞掂。猴頭菇的味道同質感勁似豬肉,好神奇!

    回覆刪除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