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

拉隊踩單車





Bukhara古城之外有幾道殘破的城牆,坐的士似乎太近,走路又太熱,於是我提議踩單車。旅館老闆找來三輛大小一樣的單車,兩位空姐比我高大半個頭,坐在單車座墊上,雙腳才剛剛觸地,而我雙腳踏地時連座椅也坐不上,胯襠剛掛在中間的鐵管上。

Doris自嘲單車技術很水皮,聽說要踩上馬路緊張得很。我初次踩如此高的單車其實很緊張,但要負責帶隊只好裝作鎮定。我在荷蘭練得一手操單車、一手握地圖之術,但這回單車實在太高,每次查地圖都得停車靠一旁,生怕自己炒車連累後面的隊友。

我們踩到古城外的湖邊,老伯在摩天輪前釣魚,細路在牧羊。我們發現城牆哇哇大叫,一雙兄弟擱下自己的單車替我們拍照。Doris發現草叢裡的小貓很興奮,阿哥走進去抱貓贈佳人。街市有個細佬跟着我們做翻譯,說要做我們的導遊。

我們踩回古城正值黃昏,夕陽照在Kalon Mosque的牆上,廣場泛着橘黃光輝。一班細路又踩單車又踢波,兩位空姐不斷繞着廣場轉圈,大家心情十分暢快。我跟荷蘭仔吹噓自己舞掂一台好高的單車,他說多得我的荷蘭生活鍛鍊有功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