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1日

返鄉下見阿爺




我從羅馬坐火車去佛羅倫斯,因為達賴喇嘛來這兒講課,我的佛學班同學鄔仔也跟來朝聖,她之前先在德國玩了一星期,再飛來意大利跟我會合,誰知她的飛機延遲了,我半夜走路去火車站接她,回酒店的巴士都停駛了,最後我托她之福難得在歐洲坐的士。

翌日我們走路到會場,講座明明九點正開始,但八點九的場外排着水洩不通的人龍,我們改到另一邊較短的人龍排隊,卻給職員老點去花五歐寄存物件,寄完之後才說原來我們排錯了隊,要回到最長的人龍由頭排過,最終有位意大利妹為我們解圍。

我們終於安坐下來,幾個意大利官員輪流致辭,人人語氣激昂肉緊得很,我跟鄔仔說我的鄉里總是感情豐富。最神奇是為阿爺翻譯的意大利人,只是照稿讀也七情上面。連觀眾也投入得很,每逢聽到精彩的說話便激烈鼓掌,台上最從容不迫的就是阿爺這位主角。

會場的守衛由得觀眾走來走去,我和鄔仔趁散場時走到台前拍照,跟阿爺只有十米距離。當全世界在午休去醫肚,阿爺要接見在意大利的西藏難民。他的意大利行程由西西里開始,來了佛羅倫斯之後再去披薩,東奔西跑只為宣傳宗教和平,鄔仔說終於面聖感動得很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