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8日

兩老去印尼





印尼曾經是荷蘭殖民地,兩個地方的關係密切。荷蘭仔的外公是在印尼出世的荷蘭人,荷蘭仔的媽媽年輕時在Eindhoven開印尼小食店,荷蘭仔四年前的亞洲之旅,最感親切的國家在印尼。荷蘭仔媽媽一直夢想去印尼,兩星期後終於跟老公出發。

兩老人生初次踏足亞洲,還要去足一個月,荷蘭仔要我陪他寫張check-list,於是我數出電筒、耳塞、眼罩一堆旅行必備,荷蘭仔說:「他們全程住酒店和有司機,不似我們孭背囊瞓hostel呀!」然後我由頭數過,但來來去去都是背囊友必備。

荷蘭仔翻出吹氣枕頭、水樽孭袋,我幾個月前已為他們各留一個國泰商務艙的旅行包。這天荷蘭仔放工車我回老家吃飯,這晚外婆也是座上客,外婆見我出現十分興奮,問我:「我們真的六星期沒見嗎?怎麼我覺得有六個月咁長?」

幾個月前我的瑜珈朋友阿蘇一嘗心願去南美,我看她的Facebook相片也覺激動。荷蘭仔媽媽一生夢想去印尼,我興奮得像自己有份,荷蘭仔說要為他們去圖書館借Lonely Planet,荷蘭仔大哥這晚帶來兩個旅行箱。旅行夢想不爭朝夕,勇往直前當能實現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此小工具發生錯誤